close

  
  首屆冠軍朱利安·布勒(左)會在18日的比賽中與預賽第一弗雷德里克相遇
  
  安迪·法靈頓(右)與克裡斯多夫·度格斯(左)的對決也引人關註
  
  直線賽道上的雙人競速飛行
  
  朱利安·布勒在飛行中紅網張家界站10月18日訊(分站記者 張紅)“呵呵,看來我又是黑馬了。”當得知將與南非名將朱力安·布勒對陣,曾在預賽飛出頭名的弗雷德里克·赫登半開玩笑自嘲道。10月17日,第三屆紅牛翼裝飛行世錦賽結束了16強排位賽的爭奪,“16進8淘汰賽”的對陣也隨之出爐。總共八場對決之中,尤以最大黑馬弗雷德里克狹路遭遇首屆世錦賽冠軍朱力安這組強強對話,最為引人矚目。
  14日的“20進10”預賽,首次參賽的瑞典選手弗雷德里克技驚四座,以刷新天門山大迴環彎道用時世界紀錄的23秒290勇奪頭名,瞬間飆升為本屆世錦賽的頭號黑馬。然而到了正賽排位賽,瑞典人卻被天門山頂的雨霧天氣所困,遺憾未能進行飛行。按照規則,他只能以試飛時的最好成績35秒795進入淘汰賽,在16名選手中僅位列第13位——這意味著,他也將不得不面對朱力安的強勁挑戰。
  “人人都知道,朱力安在這裡是多麼的強悍。如果能讓我自己選擇,我當然不會挑選他作對手。”弗雷德里克說。有意思的是,在來到中國之前,他曾預測朱力安能“進入本屆世錦賽的前三名”。當記者問弗雷德里克是否“後悔”時,一向以花哨衣著著稱的瑞典人又恢復了頑童本色。“哈哈,如果現在再讓我預測,我一定寫上三個Fred、Fred、Fred(弗雷德里克的縮寫)。不過這就是競賽,既然一定要交手,我也不會去想太多。”
  那麼朱力安呢?面對瑞典黑馬拍上門來的“叫板”,40歲的南非天王又會怎麼“接招”呢?“我與弗雷德並沒有太多接觸過,但我知道他是一個很快的選手。既然是比賽,過往的成績並不重要,我所要做的,就是明天全力以赴,飛進8強。”
  連同試飛和排位賽,在1.7公里的中長距離直線賽道上,朱力安的最差一次飛行用時,也能保證在34秒80以內。反觀擅長彎道的弗雷德里克,卻似乎直道上有些“水土不服”:幾次試飛,還從來沒有進入過35秒80的大關。兩人的平均用時,更是差了兩秒之多!乍一看,高下立判。然而在弗雷德里克看來,自己卻很享受“不被看好”的感覺。
  “決賽比的是競速,無論對手多厲害,只要你飛出更快,照樣能贏。就像我在之前做到的那樣。”世錦賽開賽前的奪冠賠率,弗雷德里克盡陪末座,甚至排在女選手埃倫之後。然而預賽一亮相,瑞典人的成績單,居然比去年的冠軍還要快0.01秒,“你們說我是黑馬,這種感覺很好。這是我第一次來到中國,我很享受賽場內外的一切。”
  除了“黑馬vs冠軍”的強強對話,安迪·法靈頓對決弗雷德里克·杜格斯,也是16強PK戰中旗鼓相當的看點。兩人都是翼裝飛行界殿堂級的運動員,合計的跳傘經驗超過了20000次!“我覺得我和杜格斯不能算是對手,我們彼此尊重,都很熱愛這項運動。當然,我的目標不變,依然是這屆世錦賽的冠軍。”剛剛贏下首屆紅牛王牌翼裝飛行大賽美國站冠軍的安迪說。反觀杜格斯,則延續了一貫的搞怪:“我比安迪年齡大,所以也比他更厲害一些。”
  從淘汰賽起,第三屆紅牛翼裝飛行世錦賽將採用全新的雙人競速賽制,率先抵達2公里山腳下天門狐仙劇場終點線者,將進入下一輪,另一人則將被淘汰。按照賽程,18日、19日兩天,將進行從1/8決賽、1/4決賽、半決賽到最後決賽的全部爭奪。  (原標題:最大黑馬遭遇首屆冠軍翼裝世錦賽PK戰一觸即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95ypgz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