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文作業?專一上期國文老師給了一份作業:一、個人的基本資料二、他人對我的觀感說明(請提出五位)三、對我影響最深的人四、我印象最深的影集我是這樣寫的.............................他人對我的觀感說整合負債明 有人說「如果一個人被別人捧在手心裡去愛和珍惜,那種強烈的價值感,一定給這個人最大的生命力量」。雖然我的哥哥、姊姊都不在這五位裡面,但我知道我是被他們捧在手去愛和珍惜的,因為我就有辦公室出租那種強烈的存在價值感。 我請了我的學生、老闆、朋友、先生、女兒參與我的國文作業、寫出所認識的我。感謝老師出了這項作業; 否則怎麼也不會知道原來這些人是這麼看我的,或許是成長環境使然、或關鍵字行銷許是民情所致,情感總是較內斂,縱使已內心澎湃;卻仍為法說出口,而我自己亦是如此,總認為對方應該會知道我的想法、心意,而往往就是如此的認為; 造成誤會、或不可挽回的事。 在幼兒眼裡,老師總酒店經紀是十八般武藝高強的代名詞。這就是幼兒令人喜愛的緣由,變個小把戲; 驚呼連連,換個新髮型;說你好漂亮,心情好時常對你說:「老師我愛你」。相信每位幼教師從幼兒身上得到的認定,是最甜蜜的。工作職場上商務中心,一直抱持著「這是份神聖的工作」,面對的是活蹦亂跳的孩子,不是文件、案子,隨時有何狀況,實是難以掌握,又一班僅一個老師,所以若非必要是絕不請假的。這點老闆很清楚; 至於種種讚美,我就不客氣的太平洋房屋接下囉!素玲共事最久的同事(近二十年),也因如此才會成為相知相惜的姊妹淘,她對我的觀感; 讓我感動不已,長久的相處早知她對我的觀感; 沒想到寫於紙上有這般魔力。先生所寫的內容幾乎意料之中; 我的婚濾桶姻生活我一點也不埋怨,婚姻有瑕疵雙方都要負責的。我還慶幸因禍得福呢!因為老公的外遇; 竟使得老當我是外人的婆婆改變態度,同仇敵慨,也幸好迷失一年餘就回頭,也深感愧對於我;所以生活模式也有了正酒肉朋友向的改變,有失必有得,上天還是很公平的。至於女兒呢!從小至今一直都很乖巧、善解人意、守本份、生活嚴謹、課業雖不是頂尖但也毌需父母督促。說我有潔癖,太誇張了。說我像個拼命三娘;也太過了,卯足酒店工作全力完成自己該做的事,這點就說到精髓;能力所及絕不假他人之手。~~~~~~待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東森房屋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95ypgz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